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
看日落日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+中秋佳节-之-生日随想  

2014-09-08 08:59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几乎每年中秋,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古往今来咏月的诗句,最先想到的自然是苏轼的《水调歌头》,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;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”已成家喻户晓的名句。但今年的中秋佳节,我想到的是苏轼的另外一首诗:
          暮云收尽溢清寒,银汉无声转玉盘。
          此生此夜不长好,明月明年何处看。

        虽说告别南方海岸边的打工生涯已多年,但生活的重担仍使我不停地奔波劳顿。在外飘泊的打工朋友都知道,打工者的生活飘泊不定,也许今年这里看完中秋的月亮,明年却又不知身在何处了。今晚是中秋月圆之夜,三天后是我的生日。不知怎的,我的感觉一下超离了“中秋”主题,无端地联想起自己这么多年的“甘苦得失”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今生最大的无奈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花有重开日 , 人无再少年 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今生最大的收获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功夫靠磨炼 , 知识凭积累 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今生最深的体会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人要有所为 , 必有所不为 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今生最深的感触:
              感吾生之须臾,慕天地之长久 !
         我 相 信 ,不管明天置身何方,昨天和今天都是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。有经历就有收获,有收获就有进步。普天之下相同的劳苦大众何止千万,若干年后,我们必将具有“苦难一样多的财富”。
        明月明年,只要我们有所追求,有所获得,肯定会更亮、更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看日落日升>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写于四十九岁生日之际>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