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
看日落日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++人 生 路 上 恩 师 情 ++  

2014-07-07 06:35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那年我刚上初中,由于勤奋好学,我的物理课成绩一直很突出。教这门课的姚明元老师时常告诉我说: “雁过留声,人过留名。要力争有所作为才行,千万不能虚度时光。”
        从此以后在读中学的六年时间里,物理成绩总是列全年级头名,以至于赢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。我想这除了自己的努力,与姚老师的教导是密不可分的。
        若干年过去了,岁月的风沙淹没了许多往事。但唯有老师这句话却铭刻在我心中永不消失,那清晰的声音如同就在昨日。它激励我向上,催促我奋进。为了明天的一切,今天须倍加努力!
        暑往寒来,冬去春回。无数日日夜夜,常思索这些年有哪些收获,多少缺憾。
        人生路上,最难忘 是老师之教诲!
++人  生 路  上++ - 看日落日升 - 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        上次回家乡,偶然间谈到学生时代,谈到姚老师。母亲告诉我说:姚老师已于多年前因病去逝了。我听后大惊,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头脑中一片茫然!
        过了许久,我回过神来,心中反复琢磨怎么会呢?
        姚老师不仅是我初中时代的物理老师,还是我两位弟弟的初中物理老师。我们兄弟四人中,有三人都是姚老师的学生。在我心目中,姚老师并不只是先生,更象是一位和蔼的兄长,他比我也大不了十岁。
        姚老师教学很讲究方法,从不生搬硬套,而是循循善诱、寓教于乐。实践证明,这样做效果很好,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称赞,没多久就当上了学校教务主任。作为一名刚从师范学校出来的年轻工作者,已经相当不容易了。初中毕业后,高中、大专,一别多年,对姚老师的思念从未间断……

        好几次我在现实生活中碰到物理难题,心想着哪天再回家乡,去请教昔日的姚老师。
        日 里 想 着,夜 里 念 着,得到的消息却是今生今世再也见不着了!
        由于长年工作在教育一线,过度的操劳,使您倒下了,倒在了辛勤二十多年的工作岗位上。教室里,再也听不到您洪亮的声音;课外的青草地上,再也见不到您可爱的笑脸……
        才过天命之年,您匆匆走了,漫长的岁月,师母和孩子怎么过呢?您当年的学生中,有人当上了南海舰队的军官,有人当上了高中校长,还有人成了老板……
        今世无缘再会,但我相信总有见面的时候。
       不知您在天堂过得可好?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