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
看日落日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-福特往事--人 品 最 难 得  

2014-05-24 08:38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斯坦因曼思是德国的一位工程技术人员,因为国内经济不景气,他来美国谋生,并幸运地得到一家小工厂老板的器重,聘用他担任技术人员。
       有一年,美国福特公司有一台马达坏了,公司所有的工程技术人员都未能修好。正焦急万分,有人推荐了斯坦因曼思。他来之后,要了一张席子铺在电机旁,聚精会神地听了三天,最后他在电机的一个部位用粉笔画了一道线,写上“这儿的线圈多绕了16圈”几个字。技术人员按照他的建议取走了多余的16圈线,再开机,这台电机立刻正常运转了。
       福特公司总裁福特先生得知后,对这位德国技术员十分欣赏,亲自邀请斯坦因曼思加盟福特公司。斯坦因曼思拒绝离开那个小厂--因为那家小工厂的老板,在他最困难的时刻帮助了他。
       福特先生先是觉得遗憾万分,继而又感慨不已。福特公司在美国是实力雄厚的大公司,人们都以进福特公司为荣,而他却为了报恩而舍弃如此好的机会。
       不久福特先生做出一个决定,收购斯坦因曼思所在的那家小工厂。董事会的成员都觉得不可思议:这样一家小工厂怎么会进入福特先生的视野?福特先生说:
     “人品难得,因为那里有斯坦因曼思。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