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
看日落日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克格勃上校的故事-我的退休金  

2014-05-05 09:44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克格勃的退休上校瓦季姆.米勒佐耶夫,不久前刚刚庆祝完自己的70岁生日。在他这个年龄来说,他还算比较健康,身体硬朗,身材匀称,只是有点谢顶,两鬓斑白。
        每个月底他都能拿到250美元的退休金。每次他自己只留下20、30美元,其余的都给儿子。
       “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?我只买点酸奶、面包、果酱什么的,其他的我什么也不需要。我老了,已经是夕阳西下了。” 他经常这么说。
克格勃上校的故事-我的退休金 - 看日落日升 - 看日落日升的博客
       但今天他醒来后,却另有打算了,这个月的退休金他无论如何也不给儿子了。
      “我的退休金为什么要给儿子呢?他应该自己去赚钱嘛!我还没那么老呢,也该活得象个样!我今天就出去好好潇洒潇洒!”
       他打了个哈欠,用手指敲着桌子,想着自己的儿子:
      “我在他这个年龄,早就自立了,可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简直太不象话了。”
       他刚在厨房坐下,喝了点茶,电话铃就响了,是儿子打来的:
      “您好,爸爸,钱呢?”
      “没了。”父亲不快地说。
      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儿子警觉地问。
      “什么事也没有,儿子。”
      “那您今天还象往常一样给我送钱吗?”儿子打着哈欠问。
      “不去。”父亲声音低沉着说。
      “什么意思?我没明白。”儿子的语气有点激动。
      “儿子!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!你那怕让我象模象样地过一天也行啊。你总是跟我要钱!你自己不缺胳膊不缺腿的,整天呆在家里,就等现成的。”
      “爸爸,您说什么呢?我们后天要去一个海滨渡假村渡假。我们全家都去,孩子也去。这事您不是知道吗?”儿子气哼哼地嘟嚷。
      “我都说完了!我要出去走走!”父亲挂断了电话。
       瓦季姆.米勒佐耶夫出了门,来到了街上。前面不远处就是银行。他从银行里取出钱,直接就去逛街了。
       他进了一家咖啡馆,要了一杯香槟酒、一块烤鱼、一份青菜和香辣酱。香槟酒向上冒着气泡。他喝完后,又要了一杯。周围的人有说有笑,气氛还算不错。
       出了咖啡馆,他又在海边公园逛了逛。但望着蔚蓝的天空和波光粼粼的大海,踩着脚下满地的松果,他的心情却越来越沉重。
       半个小时后,他登上了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门栋的台阶。一阵门铃响后,门开了,儿子出现在门口,怀里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。儿子沉着脸把父亲让进了屋里。
       “您不是说要出去走走吗?怎么现在又来了?”
       “在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无法安心闲逛,儿子。你们去度假吧。只要我活着,还能让你为难吗?”
       说完,他把那个装退休金的信封放到了五斗橱上,然后就转身离开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